close

自從懷孕後,就沒能回去過麥寮,距離上次回去已經是清明節的事情了。
其實,當時我已經懷孕了,只是還不知道!
阿嬤還說趕緊生個兔寶寶給她抱,我們那時還和阿嬤說,除非現在懷孕,不然已經來不及了!

想不到,冥冥之中,自有安排,我們註定要生個兔寶寶。
發現懷孕後,阿嬤和羊咩媽都擔心我太累!所以希望等穩定後再回去,這一等就是四個月。

好不容易可以回家一趟,特地選了星期四回去。

為什麼要星期四回家呢?
因為麥寮只有星期四才有夜市,好想要回去逛夜市唷!寧可請假兩天,也要趕回去逛夜市。

但要去逛夜市前,得先坐車回去,我雖然不怕坐車,但超怕暈車。
果然一路暈回去,不過回到麥寮後,聽到要逛夜市,精神都來了~

雖然是要去逛夜市,但回到麥寮已經十點多了,所以只能買吃的。

買了「親親 厚片牛排」、「老王豆花」、「豆乳雞翅」、「羊咩媽想吃的雞腳」、「莊乙記 檸檬梅&洛神茶」,吃得好滿足唷!

星期五,特地起了大早,因為今天要來做紅茶布丁,不過材料都還沒買。
為什麼要做布丁呢?藉由分送布丁給農會同事吃,順便讓大家知道我懷了小布丁。

把羊咩挖起床,吃完早餐後,開始採買,不過因為買不到吉利丁粉,只好延期到星期一再麻煩羊咩媽拿去農會請大家吃。

還好下午要去斗六吃「法米 法式甜點」,到時候再順便去「彩豊食品」購買吉利丁粉。
中午阿嬤煮了好多菜,有涼拌竹筍、空心菜炒牛肉、蒸魚、香菇雞湯,讓我們吃得好飽好飽。

下午去了趟農會找股長,結果撲了個空,她外出了。

想不到我們才剛離開麥寮,股長就打電話來說:「我回來了~」

我們只好再次轉頭回到農會,飛奔至股長身邊,想不到股長黃湯下吐後,變得很感性!

((羊咩:話多就話多!還感性勒~))

還問我們怎麼不一起帶羊咩媽去吃法式甜點呢?我們也很想啊~

不過今天是星期五,農會忙得勒!
羊咩媽沒辦法分身乏術和我們外出,不過我們會帶好吃的法式甜點回家的。

這次去農會,都沒有人說我變瘦或變漂亮!讓喵好失望唷!還好之後有個同事說:「妳變漂亮了。」

股長:「有嗎?」
我:「有啊!大家都說我婚後越來越漂亮了。」
((羊咩:還真是不害臊ㄚ~))

這是有自信好嗎?況且羊咩回農會都有同事說他變帥了,我當然也會希望有人誇獎ㄚ~

和股長打過招呼後,我們再次前往斗六「法米」吃法式甜點啦!

到了斗六先去「彩豊食品」買吉利丁粉、杯子、蓋子,隨後飛奔去「法米」。

期待超久的!之前看「食尚玩家」介紹「法米 法式甜點咖啡」。
老闆娘可是在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院的畢業生,也太優秀了吧~
當時心裡就想說,一定要找個時間去吃一次。
終於讓我給逮到機會,這次非得吃到撐死不可~
有沒有看到滿滿的法式甜點啊!這些可都是我們點的唷!((羊咩:你會不會點太多了啊!))

其實只有右上角的三份法式甜點(法式千層、老媽媽檸檬塔、乳酪塔),是我們在店內享用的~
下方的四份法式甜點(提拉米蘇、朱古力芭娜娜、紅茶巧克力塔、聖人泡芙),則外帶回去給羊咩爸、羊咩媽、廖小豬享用~
原本想說把「紅茶巧克力塔」(店家選用日月潭紅茶&雲林有機柳橙)外帶回家還有機會可以吃到,結果被識貨的羊咩爸一人獨享,就連羊咩媽也都沒吃到~
其實還有好多看起來都超好吃的法式甜點,但還是留著下次再來享用好了~
不過請記得,要吃要趁早!因為老闆娘堅持純手工製作,所以每份甜點的數量有限!要吃要快唷~

既然來到法米,當然也一定要去隔壁的「米妞義式冰淇淋」吃低脂低糖手工冰淇淋。
 

傳說中的九宮格冰淇淋,選用新鮮的在地水果製成,最重要的是,吃了不會有負擔唷!
能在斗六吃到正統法式甜點,真的超幸福的!((羊咩:你只想吃冰淇淋吧!))


「法米法式甜點」

店址:雲林縣斗六市南興街17

營業時間:AM 11:00PM 10:00 每週二固定店休


吃完「法米」後,已經點多了,晚上要去找「廖小豬」吃晚餐。((羊咩:你還吃得下啊~)

他還指定我們要八點後過去,因為那時他才比較有空陪我們聊天。

而羊咩也順便找「俊憲」過來一同用餐,就這麼吃吃喝喝、聊天著,不知不覺已經十點多了~
最後的END,就是在小豬指定的大呼過癮牆面前合照留念,不過大合照不小心被小豬給刪掉了~

((俊憲:廖小豬,你是故意的吧!))
今天小布丁也多了乾爹,「廖小豬」記得要實現你的諾言唷~

 

由於昨天已經趴趴走一整天。
星期六,決定留在家裡努力做紅茶布丁,由於要送給農會同事,預計數量
60個。
再加上家裡要吃的量,大約也要70個左右才夠,還真是個浩大的工程~

早上剛好有親戚來訪,我利用這段時間先在廚房試做10個布丁,等中午吃飽後,再拿出來分大家試吃。

沒想到親戚們並沒有留下來用餐,所以只有我們自己試吃啦!

試吃結果,布丁還不夠凝固,看來冷藏的時間還不夠久。
羊咩一直說吃起來像豆花,那是為了增加布丁口感的層次性,所以特別加了無糖豆漿進去。
改天再來
PO文教大家做「紅茶布丁」,這次時間太趕,還不及拍照,不然70個布丁排在一起可是很壯觀的唷!

晚上努力拼命做了60個布丁,還好有羊咩的幫忙,不然我應該會累翻吧!
而我們慰勞自己的宵夜是「廟口鹹酥雞」,其實孕婦還是別吃油炸會比較好,所以我只吃了一點點,解解饞就好~
之前去吃「饗食天堂」,思諭很努力排隊拿了炸蝦給大家吃,我也只吃了一口就不吃了,雖然很對不起思諭,不過有嚐到味道就好。
所以各位孕媽咪們還是別太放縱自己的口慾,多為了自己的產後身材著想吧~
今天才知道,原來隔壁壁鄰居阿姨的女兒也和我一樣在同個時間點懷孕,目前也是四個月。
看來大家都很努力在增產報國~


四天三夜一下子又過了,星期天下午準備搭車回台北。
還好這次喵堅持要拿行李箱回家,因為每次都會裝滿回來~
六月初羊咩爸媽去了趟泰國之旅,買了好多小零嘴(餅乾、巧克力、海苔、魷魚片、芒果乾、椰奶乾),也買了禮物(鏡子、鑰匙圈、曼谷包)。
重點是,羊咩媽知道我很愛吃「燕窩」,竟然買了一桶「燕窩」。

你沒看錯!是一桶。讓我好感動唷~

看來接下來,我和小布丁不漂亮也難!((羊咩:妳哪來的自信心啊~))

依依不捨的離開麥寮,但卻是痛苦地回到台北,今天日統的司機開車技術很糟糕!一直在踩油門和急煞之間打轉。
一到台北,下車後,立即在路邊吐了起來,雖然很難看!但真的很不舒服!連形象都不顧了~
吐完後,肚子也餓了!但羊咩卻比較想只想吃甜甜圈,不然吃肯德基也行!
真是的~~你是小朋友唷!

晃了一圈,最後決定吃牛肉麵,不過沒有很好吃!
在台北這麼多年,台北好吃的東西真的不多,
還是住在中南部的日子比較幸福!
東西不但好吃又便宜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sert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